Lily Evans Potter

深海之诗

  大年初二就去看了《深海》,真的太好哭了。想了很多东西,写出来却零零散散,好像是破碎的回忆。但是尽管如此,还是试图写下一些什么,仅代表我个人的感叹。

  文中引用的句子可能和原电影不一样,因为纯靠记忆了,不要介意。

  

  那种感觉就像在深海里下沉,四周昏暗无光,别无他物。

  像死亡又像新生。

  像通往另一个世界的诗。

  有一瞬间抬头。

  目光穿过浓重的蓝,在层层障壁之间看到了天空。

  是星星。

  天好像要亮了。

  你看,夜晚结束了。

  GIP37279,送给每一个走过长夜的你,愿每一个参宿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南河。

  

  

  “如果你找到了妈妈,想跟她说什么?”“我也不知道。”

  找妈妈似乎是参宿的目的,却不知道目的之后呢,目的的意义又是什么。

  有时候只是想找个目标让自己有活下去的理由。

  目标遥不可及,甚至绝无可能。

  但又有什么关系呢,只是一个支持你活下去的理由而已。

  找一个理由,再找一个理由,然后因为每一个理由而谦恭的活下去。

  “一个人成熟的标志是愿意为了一个理由而谦恭地活下去。”

  因为被人坚定地选择过,所以再也不怕天黑路远。

  

  

  不是懂事的小孩才有人爱。

  不用老是说对不起。

  这又不是你的错。

  你这个年纪不用这么乖巧,理应有人来爱你。

  不爱你的人,再懂事也留不住。

  因为你的懂事他们看不见。

  

  

  海精灵是妈妈还是南河好像都不重要了。

  它也许只是希望的象征吧。

  一点点微光,却足矣支持你从梦魇中醒来。

  

  

  南河的现实形象是小丑。

  有点讽刺啊,这本来是一个以讨好别人为生的人。

  一开始看电影的时候没有想过南河原来就是小丑,南河就是光。

  小丑是逗人欢笑的玩物,他的卑躬屈膝,他的委曲求全,他在社会底段乞求垂怜。

  他有自己的私心杂念,可是他任然善良。

  他可能卑贱,但他的爱永远高贵。

  他经历了太多的不美好,却依旧坚信光明和希望。

  他很伟大。

  (美国有很多关于小丑的电影,那些小丑要不本来就是疯子,不然就是被社会所逼迫成了疯子,我心疼他们的无人理解,倘若有人能在他们崩溃前问问他们经历了什么该多好。)但是在《深海》里,南河作为一个小丑,颠覆了我之前对小丑的所有认知。原来他们也可以在冷漠当中任然怀揣一颗炽热的心。

  

  

  “自己都没活明白,又来逞什么英雄。”

  正是因为没有活明白,才有这个勇气去逞英雄不是吗。

  太多人在生活中忙于奔命,而被社会磨平了原有的棱角和热血的拼搏。

  可是人生难道不是因为有冒险才有期待的吗?

  我们应该趁着还有精力,去看一看这个盛大的世界。

  

  

  祝你们每个人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南河星。

  可能你们独自走这段夜路很久了。

  想在深海里下沉,四周昏暗无光,别无他物。

  像死亡。

  像通往另一个世界的诗。

  有光。

  又像新生。

  你们都值得被爱,值得被看到。

  你们终有一日都会遇见自己的南河。

  那一天夜空和大海会交织出光怪陆离的梦境。

  南河是深海最美的诗。

  

  

  

  阳光照进深海。

  “你看,天快亮了,去吧。”

  我好像从一个光怪陆离的梦境里醒来。

  HIP37279,是宇宙写给我们最美的诗。

  

  

  以下是作者碎碎念。

  因为个人原因,所以真的感触很深,但是落笔之时又写不出什么来。

  曾经经历过很黑暗的一段日子,身边甚至没有人能够理解我,没有人能够听我倾诉。

  打通的电话被那头挂掉。(甚至包括心理咨询电话)

  说不出是什么感觉,也不是很想离开这个世界,但是好像没有人在挽留我。

  说是绝望呢,好像又不是,只是失望,堆砌得有些太高了,让人看不到太阳。

  那个时候全心全意爱过的人最后不要我了。

  很难过吗。

  好像是有点。

  但是更多的是无助和悲哀。

  我该怎么办。我到底是哪里做的不够好。都是我的错。是我不够懂事无理取闹。对不起。以后不来打扰你了。

  现在我有了很多新的朋友。

  认识了很多新的人。

  会有人愿意倾听我的丧和意难平,会有人告诉我没关系TA会一直在,会有人注意到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和细节给我准备意想不到的惊喜。生活还是有很多美好在等我。

  他们告诉我我很好,我值得被爱。

  我可以不懂事也可以无理取闹。

  因为我的爱人会愿意哄着我。

  因为我的朋友们会愿意为我撑腰。

  我们都会值得的。

  每一个参宿都值得一个南河。

  活着可能是为了等待死亡,但更多的时候,是在等待幸福。

  堂吉柯德正在朝着巨大的风车冲刺。

  我们都不怕。

  不怕。

  我们都将是自己的堂吉柯德。

  我们都将抓住光。

  

  很感谢我的朋友们。

  @Harry Potter @YuKi @Severus Snape @Sirius Black @James Potter 

  

  

  

评论(10)
热度(13)

© Lily Evans Pot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