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Evans Potter

炼狱

第一章


        “小朋友,你在干什么?”一个大姐姐来到我的面前。她用伞挡住了落在我身上的雨。

        我抬头看她。她在笑。她个子不高,穿着很帅的小军装。她笑的时候露出了两颗虎牙。

        “我在等警察。”我回答,“爸爸打妈妈,我逃出来了,我找警察去抓爸爸。”

        那姐姐的笑容消失了。她回过头,我看到她身后还有个高大的男人。

        那个男人冲她点点头。她又对我说:“别怕,警察叔叔马上就来了。我们一起等。”

        我不怕,我觉得这个姐姐很厉害。她虽然会笑,但是我看到她眼中有些东西,像是嗜血生长的。

        警察真的来了。

        他们送我回家,那个大姐姐也一起送我。

        门没有关,

        我一推就开了。

        满地都是血。

         妈妈的血和爸爸的血。

         大姐姐捂住了我的眼睛。

         那些警察忙碌起来。他们在打电话。

         我时见了警车的声音和救护车的声音。

        他们一定是来把爸爸捉走的,他们还会拯救我和妈妈。

         对,一定是这样的。

        他们和大姐姐交谈起来。奇怪,他们认识吗?

        大姐姐显得越来越着急,她提到了我很多次。我知道她是在关心我。

        一个女警察把我带离了那里 ,那个和大姐姐一起的男人站在那里看着我。他拉起了我的手,摩挲着我的头顶让我不要事怕。这个男人给我种很奇怪的感觉,他看上非常温和宽厚,但却让我觉得我像一只要被弑杀的兔子。他可以控制我。就像领导者控制基层干部一样。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这种模样让我想起东厂的太监。翻于为云,覆手为雨,灭杀我,易如反掌。

        又过了微久,警察们和大姐姐出来了。男人看着她。她摇了摇头,蹲在我面前:“小朋友,你愿意和我们住在一起吗?离开这个地方,也离开爸爸妈妈。”

        我想离开爸爸,但却想念妈妈。虽然她对我不闻不问的,但她至少不打我。我们是指谁呢?她和哪个男人?如果那样的话,可以。

        我最终点了头

        后来我才知道,大姐姐走了很多法律程序领养了我。

        那时的我,父母双亡,年幼无知。

        我被接到了她的家。

        她改了我的名字,告诉我,我叫乔若琳。

        若琳,比一好听多了。

        我喜欢这个名字,也喜欢她。

        她给我买很多衣服,玩具。

        她送我去上幼儿园。

        我从此不再是乔一。

        我是乔若琳。

评论(1)
热度(2)

© Lily Evans Pot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