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Evans Potter

不得

  我又来了。来发德哈。

  一直想写生离死别的文,所以先来写一个生离。记得看完。评论区找我玩嘿嘿😊。

  一大堆私设,无伏。

  不喜勿喷。

  OOC

  

  

  世间情爱无非两种,爱而不得或长相厮守。

  

  

  哈利喜欢德拉科很久了。

  久远到在上霍格沃兹以前。

  “莉莉!我们的儿子怎么总是追着那只小孔雀跑?!”詹姆看着两个小不点在花园里跌跌撞撞,转头看向自己的妻子。

  莉莉微笑了一下,继续和纳西莎进行她们友好而又伟大的八卦。

  

  

  上霍格沃兹以后。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

  哈利的喜欢太明显了,使得德拉科的冷漠也格外明显。

  也许是在不同学院的缘故吧。哈利安慰自己。

  

  

  “下个礼拜就是圣诞舞会了,哥们,你找到舞伴了吗?”罗恩瘫在休息室的椅子上问哈利。

  哈利抬起头:“哦,我还没……你呢?”

  “我已经邀请了赫敏!”罗恩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看到哈利的表情后又把笑容收了回去,“well,如果你还没有舞伴的话,你可以邀请金妮…”

  赫敏抱着一本又厚又重的书走过来:“怎么了,哈利?你看上去不太舒服。”

  “没什么事,在想舞会。”哈利笑了笑。

  我能不能邀请德拉科呢,他会答应我吗?

  “你找到舞伴了吗,哈利?”赫敏翻开了她的书。

  “还没……但是……”我想邀请德拉科,哈利把这句话咽了回去。

  赫敏好像看穿了他的心思:“我刚刚在图书馆遇见了马尔福,他已经有舞伴了。”

  “哦……”哈利眼里的光一点点暗下去。

  罗恩立马说道:“你可以和金妮一起去,她会很开心的。”

  哈利点了点头,把眼泪眨掉了,他不想让自己显得太可悲。

  

  

  霍格莫德。

  哈利在两支羽毛笔之间反复犹豫,最终选择向赫敏求助。

  赫敏并没有看那两只羽毛笔,而是说:“去三把扫帚喝一杯吗?”

  哈利看向了罗恩,罗恩看了看赫敏,然后选择了支持自己的女朋友。

  呷了一口黄油啤酒,哈利抬头看了看赫敏。

  “哈利。”赫敏终于开口了,

  “马尔福不喜欢你,你真的看不出来吗?”

  “我知道。”哈利低下了头,“可是,我再等等,他会喜欢上我的吧。

  “哈利!”赫敏的声音拔高了,“他要是喜欢你,早就该表态了!”

  罗恩同情地拍了拍哈利的肩膀:“要我说,哥们,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只鸟。别在一棵树上吊死。”

  哈利轻轻的摇了摇头。

  没抬头,他怕看到赫敏失望又愤怒的表情。

  他的朋友们对他很好,可是,德拉科,他喜欢了那么多年的人,怎么可能说放下,就放下。

  赫敏怒气冲冲离开了三把扫帚,罗恩急急忙忙追了出去。

  哈利一个人坐在那里。

  下雪了。

  马上就到圣诞节了。

  德拉科。

  你会记得给我送礼物吗。

  罢了。

  这是我最后一次爱你。

  

  

  德拉科的舞伴是潘西。

  好像是意料之中的事。

  哈利挽着金妮的手走向舞池。

  舞蹈,有时是为了迎接希望,有时也是为了诀别。

  总有一天需要幡然醒悟。

  他们跳了好久。

  “well,”金妮笑到,“我想休息一会儿,也许我们明天见?”

  “明天见。”哈利微笑着应下了。

  他在人群中寻找那个金色的发顶。

  也许是习惯也许不是,但他总是下意识去寻找,好像要证明他们在同一个时空。

  尽管他们好像并不相爱。

  德拉科不在。

  哈利的心没来由的跳了跳。

  赫敏挽着罗恩走过来。

  她看出了哈利一瞬间的茫然无措。

  “哈利。”她开口道,“你不能执迷不悟,如果你非得等待不可,我得告诉你,他现在和帕金森在槲寄生下接吻。”

  

  那个圣诞节好像特别冷。

  他在走廊转角遇见了德拉科和潘西。

  “你的波特来了。”轻佻的挑衅。“别管他。”“你不是要娶他吗?”“我又不喜欢他。那只是妈妈们的玩笑话。别当真,潘西。”“可怜的波特,他知道你不爱他吗?”“他就算知道又怎么样?还不是一样跟着我转——他会假装不知道。”“那你可真坏。”

  哈利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寝室,最后又怎么躺在了床上。

  他眼前晃动着他们接吻,还有潘西志在必得的微笑。

  他承认他在这场长达17年的感情里输的一塌糊涂。

  那个人进入他的生活,又消逝在他的生活,波澜不惊,却留下他一个人兵荒马乱。

  为什么。

  凭什么。

  

  

  哈利已经连续三个没有出现在德拉科的视野里了。

  他好像消失在了德拉科的生活里。

  有没有哈利波特又有什么区别呢,他只是一个会惹麻烦的格兰芬多巨怪。德拉科拆开了纳西莎的信。

  “怎么了?”布雷斯看着德拉科越皱越紧的眉毛,开口问道。

  德拉科放下信:“我必须在毕业的时候向波特求婚。我的父母都会来。”

  潘西放下叉子:“我以为你已经和阿姨说了你们的事。”

  “波特家的产业是父亲一直想要的。”德拉科不想再吃早饭,起身离开了。

  

  

  毕业那天德拉科向哈利求婚了。

  “你愿意嫁给我吗?”德拉科似乎是信誓旦旦。

  哈利有成百上千的理由可以拒绝他,但是,这是他的求婚,哈利怎么可能拒绝呢?德拉科似乎势在必得。

  “德拉科。”哈利的笑容多少掺杂了一些嘲讽,“我知道你不爱我,你没必要为了那点面子向我求婚。有些事情我们心知肚明。”

  “哈利!”德拉科觉得手上拿着的戒指有些烫,他想站起身,父母都在,哈利怎么能拒绝他。

  哈利退后了一步:“我一直以为你是喜欢懂事的人,我以为是我不够懂事。后来我才明白,和懂事无关,你只是不喜欢我。

  德拉科站起身:“哈利,你听我说……”

  “我甚至从未收到过你的圣诞礼物,德拉科,17年了,你是不是从未打开过我送你的礼物?不然你怎么会现在向我求婚呢。”哈利的微笑有点扎眼,他平静的好像在陈述别人的故事,“我是醒悟的有些晚,可我不是傻。没有人会一直在原地等你回头的。在别人心里我也可以是首选,我没必要祈求大少爷的垂怜,没必要当你的planB。哦,不对,我大概都不会出现在你的计划中吧。我从未是你的选择之一,德拉科,这样的求婚,你不觉得可笑吗?

  哈利转身离开:“那么就这样吧,德拉科,我们好聚好散。

  

  

  哈利喜欢德拉科这件事,全霍格沃兹了然于心;哈利放弃德拉科这件事全霍格沃兹意料之中。

  

  

  从薄荷糖到羽毛笔,从领带到袖扣。

  德拉科把所有礼物都打开。

  最后那个盒子里只有一张纸。

  寥寥几个字像是写了很久。

  “德拉科,我累了,这一次换我离开,这样我们都还体面。一别两宽,才能各生欢喜。”

  哈利不见了。

  那个曾经满心满眼都是他的男孩子完完全全消失在了德拉科的世界里,连一点痕迹都没剩下。

  我好像把他弄丢了。德拉科手里的纸鹤没有飞出去。

  

  

  在罗恩第n次打开门看见德拉科站在门外的时候,他终于爆发了:“马尔福!你到底想怎么样?!”

  “哈利在吗?”德拉科重复着几年来一尘不变的开场白。

  罗恩几乎是恶狠狠地把魔杖怼到了德拉科脸上:“托你的福!他现在过得很好!马尔福!别再打扰他的生活了,我们不欢迎你。”

  “罗恩,你是不是又拿了雨果的玩具魔杖?”赫敏走到了门口,从罗恩手中抽走了那根魔杖,递给了自己的小儿子,“well,马尔福。”

  “格兰杰。”德拉科点了点头算是问候。

  赫敏沉默了一会儿:“请进,我们谈一谈,关于哈利。”

  罗恩让德拉科进来,又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哈利在挪威打魁地奇。”赫敏喝了一口茶,“他在那里生活。”

  “那里很冷。”德拉科想起那个总是在雪地里蹦蹦跳跳取暖的人,这么怕冷的人,怎么去了最冷的地方。

  赫敏笑了笑:“他很早就学会给自己施保暖咒了。他现在很好。”

  很早是多久以前呢。

  早在自己注意到之前,他就自己成长起来了。

  “这是他比赛的门票。我和罗恩要照顾孩子,所以你去吧。”赫敏推过来一张纸。

  “谢谢。”德拉科把它收进了口袋。

  

  

  德拉科去看了哈利的比赛。

  很出色。

  那是他曾经的爱人。不对,他曾经会是他的爱人。

  但他亲手丢掉了他的喜欢,将他们的未来一起埋葬。

  他当天联系了哈利所在的俱乐部,邀请哈利去马尔福庄园喝下午茶。

  哈利应约了。

  

  

  

  然后?你说呢?你觉得呢?

  @Harry Potter 

  (作者碎碎念:哈利波特不能和德拉科在一起!哈利是我的!德拉科也是我的!都是我的嘿嘿😁。)

  你可以选择自己想象一个结局,或者看我写的?我建议可以看一下我写的(如果你们不嫌弃的话,我把大部分的心血都用在彩蛋和隐藏结局上了(不是))

  隐藏结局是连接正文的,起到了点题的作用,彩蛋是隐藏结局的并没有生离版本。我太爱彩蛋了,嘶哈嘶哈。下次把彩蛋拓展一下,我能写一篇新的文。

  

  

  

  

  

评论(8)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ly Evans Potter | Powered by LOFTER